時光匆匆 一個禮拜過去了
新手小白好像沒啥長進
不過還是該分享一點小東西


首先說 上週附上算MA code 有人回應: 太難了 還是看不懂
我想說 怪我囉? 自己不會去google
我反省一下 自己的教學力  可能還不夠~
所以呢 今天給了另一個更簡單的例子  來講 for 跟  if
這是一個 1+1 連續加 100 次的故事

print("故事開始!!")
ans=0; qq=0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#給定起始值
for(qq in c(1:100)){ans=ans+1}        #連續加 100 次


if(ans==100){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#用 if 判斷他加的正不正確 

print("正確喔")

}    

print("故事結束!!")

以上是我們這次的例子
那我來解說一下  這段code 有幾個亮點

亮點1 我用了print() 這個函數
這很簡單啦 就是把()裡面的東西顯示在R的視窗裡
只不過新手小白要注意的是 我有用到""這個雙引號
例如:
3.png

上圖可以比較出來有沒有雙引號的差別

print("GG") 是把GG當作文字 所以視窗還是顯示"GG"

print(GG) 則是顯示GG這個變數它的內容物 (我一開始給定GG為100)

 


亮點2 我用了 #  這個符號
#的意思在R裡面表示註解 
因為新手小白時常會忘了某些段落在寫甚麼
所以需要註解 
註解是給寫程式的人看的 R不會理會它

圖解如下:  左邊是我想打的code  右邊是加了#之後(它依然可以正常執行)

1.png2.png

 

不是亮點的亮點 是我最近找到的一個可以在線上寫cdoe的網站

http://www.compileonline.com/index.htm

登入網站是長這樣 

6.png

下拉的話可以看到有python 跟 R 耶~~

7.png

在 main.r 這裡可以打出你的code 

然後點 execute 就可以跑出結果了(在右邊那欄)

5.png

美中不足的是他沒有辦法 安裝套件就是了~
4.png

不過新手小白直接在這邊練習也是很方便的 
我試過用手機也可以寫喔!!!
大家一起來玩玩看吧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kjong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